星期五, 4月 14, 2006

也許就是雨吧


最近常常在空想未來的事,屬於自己的,屬於身邊的人的,屬於周圍環境的,想一想,發覺又會想起過去的事,而當自己回過神時,感覺上,好像只是發個呆而已,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,而且似乎,會在幾種情形下發生,望著下過雨的午後教室窗戶撒下的陽光,聽者雨滴打在地板、窗戶上的滴答聲, 也許是雨給我的感覺種是這樣,一切都可以停止似的,可以去思考平常無法去思考的一切,我並不喜歡雨天,甚至可以說是蠻討厭的,全身溼透了的感覺,尤其是高中的時候,濕了,可能要一整天都用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度日子。
可是現在的我,對於現在的我,好像無法去刻意的討厭他,說是刻意也挺奇怪的,因為,種覺得人都會用某種形容詞去評論自己的喜好,但我覺得,每當我身處在不同環境時,我的看法都會改變,而唯一不變的,似乎只有『改變』這個狀態持續者,就好像是沒有不會停的雨吧,雨天給人的感是很會暗的,是因為它給人的感覺及是如此吧,而人們總是期望著,能在雨後能得到些什麼,因為沒有不會停的雨阿...人們是如此認為的。
想在雨天做些什麼,有什麼是可以在雨天才可以做的呢?想想,好像沒有吧,因為人們好像都在等待,在等待中,一切都變的很沉靜,好像只有與在落下,水花漸開來的感覺,人們會因此感到這點小小的感受,而這是只有在雨天才有的感受吧。
雨停了,一切又開始活絡了,下課鐘聲響起,
透了學生和老師的心,一切開始轉動,被路過的行人漸開的小水灘,甩者剛收起來的雨傘,人群的聲音像是被天空給釋放似的,開始又響遍了整個校園,雨後你想做什麼呢?望望天空,太陽也出來了,也許把剛剛收起來的衣服拿出去曬會不錯呢! 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

In My Heart

我有想傳達的話語
我有想傳達的對象
能仰賴的只有語言的力量
於是我要扮演
寫詩吧,寫給他
施以只有我和他才能理解的語言的咒紋
散播到「世界」上吧!

-W.B葉慈